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郑光梅获评“最美金华人”
2019/08/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叶江垚

做忠诚担当的绿水青山“守护神”

郑光梅获评“最美金华人”

  近日,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最美金华人”颁奖典礼在金华市文化馆举行,14位“最美金华人”和24位提名人选(含团体)受到表彰。我县大盘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员郑光梅获评“最美金华人”。

  郑光梅,大盘镇光明村人。2008年,为了保护好这片养育他的大山,时年51岁的郑光梅主动报名,应聘成为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盘山尖瞭望哨管护员,担负起整个保护区4558公顷山林的火情瞭望任务。

  从事管护工作后,郑光梅三分之二以上的日子在山上度过。他忠诚坚守大盘山,每天徒步爬上海拔1265米的瞭望台环顾四周两次。11年来,独自一人穿林海,跨沟壑,与松林对话,枕群山而眠。11年来,他没有回家吃过一次年夜饭,换来的是准确报告火警30余次,观测到生活用火200多次,准确率达100%,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绿水青山“守护神”。

  在大盘山保护区管护员这个平凡岗位上,郑光梅用日复一日的守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着“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