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2019/08/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韦莉娜 戴宁

市委书记陈龙来磐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龙来磐察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后自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自救上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尽早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市委常委、秘书长郑余良,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陈新森、何斌、卢理强、陈劲松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我县,全县14个乡镇(街道)全部受灾,是磐安复县以来台风致灾最严重的一次。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经受住有史以来最强降雨考验,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目标。

  强降雨造成的泥石流堵塞了新城区供水公司饮用水取水口,大水还损毁了150米输水管网。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应急供水措施,保证3.6万多名居民生活用水,抢修工作一刻不停。陈龙对当地的处置措施表示肯定,要求大家继续努力,确保尽快正常供水;同时实施好取水口上移方案,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此次台风给我县道路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坏,在交通部门的日夜奋战下,受损道路多数已经抢通。陈龙现场察看了受损严重的323省道。在双坑至花溪段、下溪自然村段,他详细了解抢修方案,要求市县相关部门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加快进度,力争早日恢复正常通行,同时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督促相邻县市同步加快抢修。

  随后,陈龙来到大盘镇,了解深塘山塘背水坡局部坍塌情况,对巡查人员及时发现苗头、紧急转移下游群众、综合施策化解险情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充分证明,我们的防汛防台应急管理体系是有效管用的,只要严格落实责任,就能消除隐患、及时防御,要进一步总结和完善经验做法。陈龙还看望慰问了盘峰乡沙溪村受灾群众(如图),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陈龙强调,台风过境,防汛防台工作进入灾后自救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高效有序做好受灾群众救助、水库泄洪调度、低洼地带排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农业生产自救、卫生防疫以及电力、通讯、交通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基层干部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受灾地区企业和群众所需所盼,齐心协力战胜困难、重建家园。要加强防汛防台工作的研究分析,认真查找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补齐短板,优化应急预案,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