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
重点检查事项抽查比例不设上限
2019/08/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8月6日下午,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卢海浪及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该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更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会议指出,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我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提前一年完成,同时将覆盖范围扩展到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到2020年底,我省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据悉,今年我省已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列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和法治浙江建设工作要点,依托全省统一的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构建“互联网+监管”。全年“双随机、一公开”一般检查事项抽查比例要达到5-10%,涉及安全、质量、公共利益等领域的重点检查事项抽查比例不设上限,检查发现问题将100%处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