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响农村危旧房改造攻坚战
2019/08/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葛婷婷

仁川镇坚持镇村联动党群互动

打响农村危旧房改造攻坚战

  8月1日,随着“轰”的一声,仁川镇泊公村一处危旧房应声倒下。至此,泊公村所有D级危旧房全部完成拆除。看着被拆除的旧房,村民杨桂枝略有些不舍,“住了这么多年,还是有感情的。但拆旧建新是为了我们老百姓,理应支持政府工作。”

  仁川镇危旧房存量大,改造任务艰巨。近段时间以来,该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坚持镇村联动、党群互动,全面打响第二轮农村危旧房改造攻坚战。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镇组建镇村两级工作专班,因村制宜、分类推进,科学制定危旧房改造计划,运用党员联系农户制度,实行“一名党员负责一处危旧房治理”模式。在前期调查基础上,全镇共发放危旧房拆除(维修)通知书114份。

  该镇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挂图作战、对标推进,量化、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各村扎实有序开展危旧房改造工作。同时,注重古民居保护,潘田、西产等村危旧房由村集体统一维修,在修缮中保持古民居特色。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完成11处D级危旧房拆除、23处C级危旧房治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