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快递员:烈日下依旧“奔跑”
2019/08/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生 李淘之 韦康铃

  “现在正值酷暑时节,每天要顶着烈日跑很多地方,一天下来,身上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7月30日早上6点多,快递员陈军就早早来到公司,按不同的单位、小区分装好,然后开始一天的派送。

  室外骄阳似火,大街上的行人纷纷躲到阴凉地行走。陈军骑着车,顶着烈日,穿梭于大街小巷,将快递送到收件人手上。核对身份、验货、签字、撕单,整个过程干净利落,这样重复的动作每天要做上百回。

  陈军今年39岁,2003年加入我县邮政速递,是单位里工龄最长的员工。他平均每天要完成100多件快递的配送,每逢“双十一”“双十二”网购高峰期,工作量还要翻倍。“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7点,中间很少有休息时间。”陈军说。

  快递员平时配送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最常见的电动三轮车,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不论风吹日晒,都将快递准确无误地送到客户手中。县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陈秋香告诉记者,假如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如收件人身体状况不佳或行动不便,快递员就要送“货”上门,即使没有电梯也得送上楼。如果遇到收件人姓名写错、电话不接等问题,就得将快递带回进行第二次派送,这些情况都增加了快递员的工作负担。

  “说不辛苦是假的,夏天很热,冬天很冷,但都已经习惯了。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做好,大伙儿都等着拿快递呢。”谈起多年快递员的感受,陈军笑着说,16年的工作经历已让他对快递工作产生深厚感情,虽然每天都很累,但很充实很快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