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一天8个班次 全程一票制
“尖山—新昌”公交车开通
2019/08/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7月29日早上6时50分,一辆公交车发动引擎,从新昌县回山镇驶向我县尖山镇。搭乘此趟班车的李老伯是回山镇村民,他带着刚采摘的两担西瓜前往尖山售卖。坐在崭新的公交车内,他高兴地说:“回山到尖山有了直通车,真是方便。”

  7月26日上午,磐安·新昌毗邻乡镇公交开通仪式在尖山汽车站举行。此次开通的“尖山—回山”班车全程19公里,行程约30分钟,设21个停靠站,主要途经雅里、植林、舞龙峡路口等地;“尖山—镜岭”班车全程31公里,行程约60分钟,设39个停靠站,主要途经渡头、大畈、前山、胡宅等地。班车采取无人售票,按站点停靠,全程2元或3元一票制。两条公交线路每天有8个班次,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

  尖山、镜岭、回山三个毗邻乡镇风俗相近,走亲访友、农贸交流频繁,但受行政地域限制,相互间公共交通出行不便,开通毗邻乡镇公交成为三地群众的迫切需求。早几年,与新昌相邻的横路村等地人大代表顺应群众呼声,多次提交相关议案,提议开通毗邻乡镇公交线路。

  群众呼声强烈,尖山镇政府积极联合县交通运输部门前往新昌对接有关事宜。在新昌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次对站点设置、线路安排、票价政策等方面的专题调研和方案论证,最终一致同意采取镇对镇双向开通的方式,开通尖山至镜岭、尖山至回山两条毗邻乡镇公交线路。

  “我有很多亲戚在新昌,现在公交车开通了,以后走亲戚方便了很多,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尖山镇横路村村民周永良为政府的贴心服务点赞。磐安·新昌毗邻乡镇公交开通,受到沿线群众一致好评,进一步加强了两县毗邻乡镇的联系,对两地经贸往来、资源共享、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