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
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8/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金玉良 戴宁

  7月29日,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部署落实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奋力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题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主持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全体县班子领导,部分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县机关部门和在磐省、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五大愿景”“五个磐安”建设,深入开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对标比拼,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大干快上,各项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呈现了新亮点。上半年,我县开展“拼争抢创”活动,经济运行发展稳中向好;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项目建设富有成效;围绕“品质山城”目标,城区改造建设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坚持“民生优先”原则,群众幸福指数继续增强;推进“平安磐安”建设,社会治理形势总体向好;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县域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干部作风建设有效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磐安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目标,精准施力,全面决战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一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着重点,稳增长、促转型,实现主要指标全年红。要坚持“以进促稳、以稳应变”思路,加强产业培育,加快平台拓展,优化发展环境,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二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点,抓进度、促投入,激发经济发展内动力。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快马加鞭的速度,立足全局性和系统性,积极主动谋项目,千方百计招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三要坚持以“三项创建”为切入点,守底色、增亮色,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创建工作,擦亮生态底色,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域Ⅱ类水”、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绿色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保障。四要坚持以“四县同创”为着力点,强统筹、美生活,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抢抓机遇,巧搭平台,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为乡村振兴提供磐安经验、磐安样本。五要坚持以改造提升为突破点,赶进度、重管理,焕发品质山城新风采。围绕“打造品质山城”目标,注重统筹谋划,打好老城区改造、新城区提升、城郊村改造组合拳,让城市更靓、产业更强、特色更浓,不断展现“品质山城”魅力。六要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关键点,优机制、促发展,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推动创新创业上增推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无证明城市”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助推磐安高质量发展。七要坚持以民生改善为落脚点,解难题、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服务设施,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八要坚持以“六大行动”为结合点,防风险、保平安,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以平安磐安建设为重点,加速推动信访案件化解清零,全面加强重点涉稳事件防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化“打树强促”专项整治,紧抓重点公共安全整治,创建“六无善治”平安村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打造磐安铁军队伍。要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拼争抢创”的精气神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要高标准建设干部队伍,深入开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健全干部关爱激励机制。要高标准抓好基层党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落实《新村融合运行十六条》,继续抓好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机制创新。要高标准推进作风建设,认真抓好第五轮巡察问题的整改和第六轮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继续开展“三清理一规范”工作,深入推进清廉磐安建设。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振奋的士气、更加坚定的步伐,全面推进,狠抓落实,为奋力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