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全面提速 年底通车
2019/08/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7月25日早上6点,42省道百央至冷水段建设工地机声隆隆,2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路面施工,两台摊铺机在前面摊铺,4台压路机紧跟在后轮番碾压,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时至中午11点半,烈日当头,几名工人就坐在阴凉处大口扒着盒饭,其他工人仍在工地上挥洒汗水。前段时间梅雨季,工程进展受到影响。看着项目进度跟不上,工人们有些“着急”,半个小时的午餐时间也变得争分夺秒,三人一组轮流吃饭,十分钟内“解决”午餐,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机器不停工,我们不休息”。

  晚上8点,夜幕降临,工程车的大灯是现场唯一光源,光线没有射到的地方,工人们摸黑作业,条件艰险却丝毫不影响火热的施工氛围,机器轰鸣声持续不断,工人们干劲十足,誓用行动抢进度。

  紧盯进度、苦干实干,对比先进、拼争抢创,这样的画面每天都在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上演,从早到晚,一刻不歇。在现场负责人王斌放眼里,这一天很平常,因为近段时间以来,每天都是如此,“我们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途经百央、山干、岩潭、冷水、庄头、潘潭,终点位于磐安与缙云交界的上东岸村,主线全长8.59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投资约4.1亿元。项目经理李沅介绍,为加快项目进度,目前整个路段分成11个施工点,各施工点同时作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共要新建10座桥梁,目前山干桥、变电索桥、百央桥、岩潭桥、冷水1号桥、冷水2号桥等已基本完成桥梁涵洞主体工程,庄头桥、潘潭1号桥、潘潭2号桥、潘潭大桥桥梁梁板已经预制,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预计9月份所有桥梁完工。30多度高温下,桥梁管理人员祝道成无暇擦拭脸颊上的汗水,认真地指挥现场作业,工作服早已湿透,“这种天气,我一天能喝一桶水,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自工程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紧盯任务挂图作战,抢抓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平安工地”建设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牟振每天都要到各施工现场督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作为工程安全管理负责人,他时刻牢记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督促施工人员加强自我安全管理。他常说,只有走到一线,才能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每个工人都要有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平安工地建设。”去年,42省道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第6合同段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平安工地”示范合同段。

  从两车道到双向四车道,从最高时速60km/h到最高时速80km/h……每一项提升都凝聚着公路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李沅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磐安到缙云将整整提速15分钟,极大改善磐缙两地经济流通,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在后期设计中将路线拐了个弯,把原本不经过的庄头村纳入省道沿线村庄。“42省道路过庄头村,所涉及土地都是潘潭村的。”政策处理负责人陈新梁说,为了不影响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和镇村干部、交通局工作人员秉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决心,组建“先锋队”,花一个月时间,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不论白天黑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农户思想工作。“特别感谢镇村干部的支持,全身心投入土地征用工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绿水青山萦绕的磐安,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县,九山半水半分田。潘潭村毗邻缙云,但山隔着山,山路十八弯,村民到缙云颇为不便。对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潘潭村村民卢佳军盼望早日建成通车。因工作需要,他经常往返于两地的盘山公路,经历过车过幽岭的心惊胆战,也体验过因公路改建而造成的交通不便。但更多的是期待,他期待着对外交通的改变,期待着42省道为当地百姓带来福音。

  “当时的路特别不好,有些路段还坑坑洼洼的,一路过来非常颠簸。”樊乐慧是从缙云嫁到磐安的新磐安人,她印象最深的便是这段曲折颠簸的盘山公路,但这个最初印象随着42省道改建工程的推进而悄然发生着改变。

  大道行开阔,长路写辉煌。2019年是磐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42省道二期改建工程正全面提速赶超,向着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目标迈进。李沅告诉记者,看着这条正在建设的道路,想象着建成后一辆辆车飞驰而过,这是动力,更是骄傲。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