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科技局:当好科技服务“店小二”
2019/08/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企业自主立项的项目我们都予以认可,相关部门会给予倾向性扶持。”“覆盆子生产加工技术可以申报发明专利,你们核算一下研发费用,有什么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沟通联系。”日前,县科技局副局长卢宸华前往新城区浙江大成药业有限公司,就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卢宸华详细讲解有关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服务。

  今年来,县科技局以“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为抓手,以天台县科技局为对标比拼对象,重点学习天台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该局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制定年度工作目标,提出2019年全县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要增长10%,达到2.8亿元,在全省排名前进1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要达到4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要达到145家,力争赶上天台县。

  卢宸华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将强劲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县已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3家、市级研发中心4家,预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排摸省级研发机构1家、市级研发中心5家,全县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逐步完善。

  科技兴则经济兴,科技强则县域强。县科技局担负着谋划县域科技事业发展的重任,全体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今年来,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四个组深入各区块、乡镇(街道)、基地,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排摸科技型企业,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近日,该局高新技术与产业化科负责人赵红兰与同事们每天深入一线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型企业申报、专利申请、研发费用核算等工作。记者翻开赵红兰的笔记本,只见上面满满都是企业相关信息。尽管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但赵红兰从无怨言,始终把企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她说:“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痛点’和‘堵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浙江韦氏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赵红兰一行主动上门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县科技局工作人员经常上门给予帮助指导,他们设身处地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一些扶持政策经过他们详细讲解,让人豁然开朗,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县科技局局长朱良福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科技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着力抓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重点工作,切实当好科技服务“店小二”,推动我县科技事业快速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