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推行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
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双溪乡召开
2019/08/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卢樟海

  8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试点工作动员会。

  会上,双溪乡作试点工作动员部署;县农业农村局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

  我县将按照“能延则延、能并则并”原则,推进城镇规模化水厂管网延伸和联村供水工程建设,地势偏远、分散且联村供水困难的村庄可实行单村供水。同时,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负担”原则,推进农村饮用水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饮用水管理推行“以大带小、连片管理”等模式,逐步形成以“乡镇水厂为中心,连片管理小型供水站”的管理体系。农村饮用水资金实行统筹管理,建立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除公共财政补助外,由水发公司积极采取各种融资方式筹集建设和管理资金。农村饮用水坚持以水养水,以水费收入保障运维资金,水费收入优先用于供水工程日常维护开支。对供水成本高、水费收入难以保障正常运行的农村饮用水工程,由县财政予以适当补贴。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工作意义。开展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解决当前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的现实需要。要深刻理解《磐安县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实施办法》精神,广泛开展饮用水相关法规政策、饮水安全、节约用水等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工作的积极性,逐步提高饮水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试点工作良好氛围。要通力协作,全力推进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试点工作,双溪乡要成立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组织、协调等工作;各村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推进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