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国药文化城项目摘牌落地
投资25亿元,总用地面积331亩
2019/08/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近日,投资25亿元的国药文化城项目正式摘牌落地,标志着我县大健康产业发展迈入新台阶。

  国药文化城项目总用地面积33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秉承“药都故里、养生乐土”理念,做足“中药”文章,深挖中草药文化底蕴和现代价值。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医、文创、休闲三个街区,旨在打造集中医养生、书画创作、影视拍摄、非遗演出、中药期货、度假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文化中心。项目建成后,对盘活现有土地资源,提升新城区和江南药镇品位,助推我县“一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药文化城项目由雪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文化产业、矿业投资为龙头,集物业管理、园林、酒店、餐饮娱乐为一体,跨区域、跨行业、多元化运作的企业集团。

  项目落地的背后,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贴心服务。“该项目探索性强、投资规模大,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上门对接。”新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鸿伟说,经过多次对接洽谈,我县各部门热情、真诚、务实、肯干事、想干事的工作作风深深感动了企业,让他们最终下定决心在我县投资。

  项目初期,新城区管委会与各相关部门就开始提前“备课”、做攻略,对项目落地可能遇到的问题,列出具体清单,研究项目落地可行性。

  接过任务书,就是接过了军令状。在服务项目中,新城区管委会秉承“服务不缺岗”理念,积极当好“店小二”。7天时间完成土地征收与遗留问题处理,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明确专人服务、专事专办,相关负责人每天走访项目现场,询问项目需求,了解项目最新动态。

  真情服务赢得了企业真心称赞,公司董事会主席童四鹤说,国药文化城项目之所以选择落地磐安,是看中当地丰富的药材资源与山水人文优势,县委县政府对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规划清晰、服务热情,与公司项目有着天然的契合度。

  未来,国药文化城将建成国际艺术创作基地、国际中草药研发基地、国际中药培训基地,积极引进国内名中医,助推江南药镇从“药”到“医”的延伸。“磐安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淳朴,高铁时代的到来将为磐安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对国药文化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童四鹤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