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稳增长促转型 全力实现“全年红”
2019/08/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在7月29日召开的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着重点,稳增长、促转型,实现主要指标全年红。会后,县招商局、经商局及金磐开发区、磐安工业园区、新城区等部门、区块围绕全会工作部署,积极谋划、主动落实“以进促稳、以稳应变”举措,着力夯实我县实体经济发展基础。

  7月29日晚,县招商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县招商局局长吕思田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围绕第十三届药博会项目推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全力营造“拼争抢创”“全员招商”氛围。

  今年来,县招商局深入开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县共开展各类招商考察活动640次,其中外出招商245次,形成了“周周有人来、月月有出去、季季有成效”的浓厚招商氛围。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不快等问题,全体局班子成员结合“三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各区块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招商月例会、难题交办会、骏马奖评选等系列制度,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全年红”。

  8月6日上午,记者到县经商局采访,该局项目科科长曹天云正在筹划本月中旬的深圳蹲点招商方案。他说,此次招商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深入推进“三招三引”工程,加快实现年度招商目标。按照计划,此次招商将重点盯引大健康产业及电子信息等高科技产业,着力提升我县产业层次和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经商局已通过小分队蹲点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引进工业企业5家,其中投资亿元以上企业3家。同时,该局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联合相关单位加强企业难题跟踪办理,主动落实帮扶政策,切实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据统计,该局交办的66件企业难题中,17件已完成办理销号。

  上半年,金磐开发区、磐安工业园区、新城区协同发力,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全力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新城区开展“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加大低效闲置用地处置力度,1-6月共处置僵尸企业4家,盘活低效闲置用地190余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金磐开发区想方设法为优势企业解决用地需求,重点扶持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力争培育一批上市(挂牌)企业及若干家产值超10亿元或税收超亿元的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做大先进制造业基地。磐安工业园区大力开展“低散乱”整治,盘活低效闲置用地200余亩,消化批而未供用地80亩;同时,严格执行供地企业“红黄蓝”绩效管理制度,全面提升亩均绩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为我县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