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新人着汉服领结婚证
2019/08/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结发为夫妻,相守两不离。”昨日,恰逢七夕节,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以“行周礼、结良缘”为主题,特别设置汉服结婚颁证仪式,准新人可以在领取结婚证后免费参加,活动现场邀请壹心婚礼指导新人行沃盥礼、结发礼。

  早上8点,婚姻登记处早已站满等候办证的情侣。颁证厅内,准新人们身着汉服,在司仪引导下鞠躬行礼、结发传情。工作人员介绍,汉服结婚颁证仪式旨在让新人们注重结发之礼和婚姻之义,养成互敬互爱、重教重礼的婚姻态度。

  “穿上汉服、学习周礼,这样的形式很独特,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自己对婚姻多了一份责任。”新人李亮对这种形式的颁证仪式很满意,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据统计,当天共有24对情侣领取结婚证,其中15对参与周礼汉服结婚颁证仪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