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有力推进软弱后进村整转
我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2019/08/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胡航鑫

  近日,随着1.5亩集体土地及3间集体用房的顺利出租,冷水镇岩潭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提高了1.5万元,提前并超额完成“增加经营性收入1万元/年”的整转目标,离完成全部指定性整转任务又迈进一步。

  推进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项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压实责任、创新载体,强力推进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通过深化基层党组织“五星争创”,在全县倒排出16个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从严落实“四个一”帮扶举措,列出联系县领导“六个一”帮扶清单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四个亲自”要求。全面推行整转指定性任务交办法,向16个软弱后进村交办了5项共性任务和88项个性任务,并实行专项考核,有力推动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

  到7月底,交办的88项指定性任务已全部启动,其中25项提前完成,仁川镇胡庄村成功创建“十美村”、安文街道石贝村成功创建“十美整洁村”,整转成效明显。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对照底线管理要求,对后进村党组织再次深入筛查,确保应整尽整。同时,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村干部实绩考评,逐项攻克难点问题,确保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取得实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