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2019/08/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楼俊俊

  昨日,我县下发《关于做好九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坚决打赢九号台风防御战。

  据县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警报,受“利奇马”影响, 8月9日至10日,我县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风力6-8级,部分地区阵风9-10级。

  《通知》指出,气象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掌握实时水情、雨情、工情。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应急力量准备和抢险物资储备,重点抓好山塘水库、在建工程、旅游景点、避灾场所、交通道路等领域的防台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御、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重点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各项临战准备;严格按照信息报送制度,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督促落实防台工作指令。县镇乡(街道)两级防指要加强统一指挥协调,健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各地要加强检查抽查,确保防台工作责任有人担、事情有人干,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