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灾后抢修,一刻也不耽搁
2019/08/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姚岚 陈家豪 应羽淇 应燕航 陈珊 王卓

  “利奇马”台风对我县的电力、交通、供水等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毁。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相关部门一刻也不耽搁,台风过后马上投入人力物力进行抢修,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交通、供电、供水。

  8月10日晚,冷水镇好溪庄头段附近,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正打着手电筒,顶着风雨紧急制作高压电缆头,雨水肆意扑打在身上,他们手上的动作却未曾停下片刻。不一会儿,抢修人员爬至杆顶将制作好的高压电缆头搭上线路。晚上10时,连续奋战5个小时后,600余米高压电缆敷设完成,因电线杆冲毁断电的潘潭村恢复正常供电,望着村内灯光次第亮起,新渥供电所的抢修人员终于舒了口气。

  “目前,线路基本恢复正常,各位一线工作人员辛苦了!”晚上十一点半,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值班人员周一新在微信群发送实时信息,宣布紧急抢险工作告一段落。然而,作为抢险工作的“大脑中枢”,调度中心内还需时刻保持警惕,周一新多次在值班室躺下休息,不久又因信号闪动,快速起身进行判断处理。他坚守后方阵地,已连续值班24小时。“天气最恶劣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都习惯了,这都是应该做的。”

  调度中心将故障点信息统计发送,就近调动附近抢修队伍,进一步实地确认故障点,排除故障,这就是供电抢修的常规操作。“一般故障点都在山上、河道边,尽管杆线位置偏远,但为排除险情,故障点的每个杆线都必须巡查到。”大盘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卢蔚阳说。水路难涉,山路更不好走,稍有不慎就会被倒伏的树枝划伤脸。抢修一个故障点要花3到4个小时,虽穿着雨衣,但长时间的雨中作业还是让抢修人员浑身湿透。

  11日上午7时,各处水位下降,之前因水位太高难以作业的多处故障点抢修排除工作迅速展开。

  据统计,自9日起,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共停运主线16条、支线50条,社区街道村庄公用变压器319个,低压用户17131个,企业用变压器98台。截至11日16时,经全力抢修,全县已基本恢复正常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抢修车辆128台次,人员769人次。

  内有调度中心坚守,外有抢修人员奋战,他们行进在风雨路上,坚决守护万家灯火,点燃大家心中的光明。

及时抢修管网 确保安全用水

  昨日上午10时,新城区源头水库区域,两辆挖掘机正在对上横取水口淤积砂石进行清理,相距百米处,8名工人在大型吊机的帮助下,对受损供水管网进行焊接、复位抢修。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从上午7点开始,全面开展抢修工作,争取8小时内完成工程抢修,48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水。”新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民告诉记者。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新城区主水源源头水库引水主干管被洪水冲毁约115米,蓄水坝泥沙淤积,已无法引水,居民饮用水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新城区管委会马上启用备用水源日月潭水库进行供水,但仅能保持正常供水量的30%左右。

  为保障居民生活基本用水,目前采用分区域分阶段限时供水。同时,新城区管委会、新渥街道、供水公司等相关单位组成引水主管抢修工作小组,分清淤清障、管网抢修、现场维护等工作组,全面推进抢修工作。

  据悉,台风过境,我县农村饮用水源多处受到影响,造成停水和受损8处,目前正在紧张抢修中,并有望很快恢复正常。

加快受损公路抢修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多条公路受损严重,交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险,处置受损路段,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8月10日凌晨5时,公路险情从各地传来:G351台小线K134+600塌方、S219磐缙线K25+900过水路面道路中断、S323科大线K67路基冲毁……县宏业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组织70余名工作人员迎风出击,分成7个小组对各条受损公路进行应急抢修。在30多个小时内,完成公路抢险300余次。截至发稿时,我县道路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S323科大线有三处较大的道路塌方,是我县损毁最严重的道路。11日下午1时30分,在S323科大线k48+000路段,县公路管理局大盘管理站站长杨福正和同事们正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忙碌在抢修现场。为了尽快抢通该路段,他们顾不上休息。“我们把绿化带挖掉,用碎石回填整平,修建临时通道,预计今晚能够恢复小车、中巴车临时通车。”县公路管理局养护科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公路部门将联合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加快对科大线全部受损路段的修复,争取尽快完成全线正常通车。

  风雨已过,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晴好天气对我县开展灾后抢修工作十分有利。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我县未来一周无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基本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地区或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截至目前,县内班车除安文至方前、高二方向外,其他线路均已恢复通车,跨县市班车也已正常营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