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对标比拼勇赶超 担当作为创一流
2019/08/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

王志强到方前镇调研时要求

  对标比拼勇赶超 担当作为创一流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农业农村、文广旅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方前镇调研。王志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和“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拼出干劲、创出一流,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地,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副县长陈亚琳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先后考察了下村中国戏剧脸谱馆、傅店畈区块、马府街区块及横路头、施家庄等村,实地了解戏迷小镇建设、集镇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方前镇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今年以来,方前镇紧扣“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线,立足项目谋划、美丽创建、戏迷小镇建设等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方前镇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和“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以“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生态、平安、民生、党建”五张报表,增强对标比拼勇赶超、担当作为创一流的志气,树立鲜明工作导向,整合优质优势资源,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地。

  王志强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着力在“四个进一步”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明确发展定位。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科学编制规划,谋划方前产业布局、空间布局、人口布局,明确发展定位、目标和路径,立足“小吃方前、戏迷小镇”目标定位,凸显方前特色和内涵。二是进一步挖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经济。深入挖掘方前山水、人文、小吃等优势资源,做深做精做细做透戏迷小镇,注重小镇的内涵、品质、品牌,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戏迷小镇核心区块,开发龙头产品,创新体验活动,通过一核多点布局,带动周边区域特色民宿、特色小吃、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三是进一步创建全域美丽,优化城乡环境。要切实把美丽城镇、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河流、美丽公路等系列创建结合起来,实现全域美丽。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聚焦立规创优,加强基层党建,扎实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聚焦民情民意,优化公共服务,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最关切、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推进“三服务”活动在基层落地见效;要聚焦社会和谐,促进乡风文明,切实把平安和谐牢牢抓在手上,以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扫黑除恶、打树强促等活动为契机,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