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与时间赛跑 全力以赴保供水
2019/08/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来水了,来水了。”8月11日晚上8时许,新城区翠溪天地小区,坐在客厅等水的居民杨美鸽突然听到厕所传来的流水声,十分激动,“一天没有正常供水了,现在听到这水声感觉好幸福。”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江南药镇供水有限公司主水源源头水库引水主干管被洪水冲毁约115米,蓄水坝泥沙淤积,无法引水,直接导致6个社区、8个行政村、302家工业企业、746家中药营销企业生活生产用水无法正常供应。灾情发生后,新城区管委会马上启用备用水源日月潭水库进行供水,但仅能保持正常供水量的30%左右。

  “必须在第一时间恢复供水。”新城区管委会、新渥街道、供水公司相关人员组成引水主干管抢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抢修工作。

  11日早上7时,源头水库引水主干管抢修工作全面开展:两辆挖掘机清理上横取水口淤积砂石,8名工人在大型吊机的帮助下,对受损供水管网进行复位焊接。当晚8时,经3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13个小时的奋战,源头水库引水主干管抢修全面完成,新城区恢复正常供水。

  台风过后,江南药镇供水有限公司加强水源水质检测,将原来的2小时一检测缩短至1小时一检测,同时在合理范围适当增加消毒剂投放量。公司总经理陈金明告诉记者,台风天气并没有对水源水质造成大的影响,环保部门也加强了对水源的监控,所以水厂的生产和运作并没有太大影响,出厂水质绝对可以保障。

  除源头水库外,超强台风还造成我县其他集镇和农村饮用水管网34处受损,多地供水受影响。12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灾后重建工作,迅速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县委县政府下发《“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任务清单》,明确要求13日前恢复集镇及农村供水。随着洪水退去,各地饮用水抢修工作有序开展,捷报频传。

  13日晚,天空忽然下起阵雨,窈川乡赐敕村供水管网前,两名水利工人仍在加紧修复管道,“晚上必须完成抢修,这是我县最后一处未修复的受损供水管道。”晚上9时30分,一个好消息从抢修现场传出,供水管道完成修复,水质检测合格,可以开阀通水。至此,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供水保卫战取得圆满胜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