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抓项目促投入 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2019/08/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大项目才能带动大发展。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只有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树立力争上游的意识,增强抢占先机的能力,落实创新图强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才能在关键之年建非常之功。

  作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关键部门,县委县政府全会结束后,县发改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部署安排下步工作,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着眼补短板、强弱项,着重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梳理分析,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逐一分解。在赶进度上下功夫,对全县60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在建项目争取9月底100%开工建设,12月底前全部入库;在强谋划上下功夫,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做好2020年全县重点政府投资项目、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梳理;在优服务上下功夫,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工作的指导意见》,通过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小型项目控制在38个工作日以内,房屋建筑类项目控制在51个工作日以内,一般政府投资项目控制在66个工作日以内,力争项目审批提速50%以上。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盯事关磐安发展的大项目,以“610”重点项目工程为引领,建立项目推进“六大机制”,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目前,磐安抽水蓄能电站、杭温高铁、金台铁路、县职教中心迁建工程、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等一批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正在全速推进。

  上半年,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项目建设富有成效。深入实施“三招三引”工程,完成签约项目23个、落地16个,其中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10个、落地7个,分别完成市下达任务数的167%、233%;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纳入市级县长工程项目库4个,新增省市重点项目或计划25个,全省首个大健康产业研究机构正式启用;加快建设发展平台,新增城市发展空间2平方公里,8个万亩特色农业基地基本成型,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顺利推进;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3个省集中开工项目、10个省重点项目、15个市重点项目均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目标,抽水蓄能、流岸水库、金台铁路、杭温高铁、杭绍台高速等项目进展顺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