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千龙之王”千里送锦旗
2019/08/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李娟娟

  “这面锦旗很早以前就做好了,出院后我就一直想着回来道谢,由于工作太忙,加上北京到磐安比较远,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过来。”8月12日,著名指书书法家邹小舟先生专程从北京来到县人民医院,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人间正道”的锦旗送给急诊重症医学中心医护人员,以感谢半年多前的救命之恩。

  今年1月的一个晚上,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接收一名患者,情况十分危急。经过连续一个晚上的抢救和精心护理,患者终于脱离危险,不久康复出院。随着时间的推移,医护人员已忘记了这名患者,直到邹小舟先生送来锦旗,大家才想起眼前这位生龙活虎的老先生,就是当时抢救床上生死一线的患者。

  据了解,邹小舟是国际美术家联合会副主席、著名指书书法家。他历经几十年磨砺,以中国传统的龙文化为主题,把西方艺术和我国的甲骨文、金文、篆书等融为一体,练就“指书龙艺绝技”,创造了不重样“龙”字画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03年,他在武汉历时10个月创作,完成“龙”字画最多(2002幅)、最大(高2米、宽1.5米)、最小(高0.5米、宽0.2米)的千龙百米长卷图,被授予“吉尼斯十年回顾特别奖”,被业界称为“千龙之王”。他的指书书画作品全部用手指创作,两手左右开弓,十指均能作画,真正做到了书中有画、画中有书。

  邹小舟激动地说:“我要感谢磐安县人民医院,感谢急诊重症医学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你们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医德高尚。经过此事,我将更加珍惜生命,我要对得起你们的辛苦抢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