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发改局:巡察整改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2019/08/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日前,三名省、市专家应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磐安分局邀请,参加安文初中(小学)项目路线迁改工程环境技术评估会,并提出相关意见。邀请专家学者参与决策论证,这是县生态环境分局针对“四重一大”事项开展集体研究讨论采取的新举措,也是县委第四轮巡察给该局带来的新变化。

  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及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统称“四重一大”。这些事项的决策在县生态环境分局都必须严格履行《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磐安分局内部管理制度》中的规定程序。按照规定,为确保决策的科学合理性,所有重大决策都要经过基层调研、专家学者论证、班子会议研究等步骤后才能实行。每次班子会议后,该局还会将有关内容形成会议纪要并发文,为后续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县生态环境分局自从今年3月收到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来,先后三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并制定反馈报告。根据局党组提出的“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整改原则,针对巡察反馈的六个方面18个问题,该局分类提出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由相关责任班子和责任科室主动认领并逐一销号。巡察后,该局确定车辆维修保养按照“专人负责,分级审批,统一管理”原则,一改以往公务用车维修监管不力的情形。以2000元价格为标准,在采购时坚持实施审批权限分层制约,将监管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为解决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扎实问题,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黄世君带头上党课。黄世君表示,经过巡察,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普查式”的环境监管、“敢担当”的危机应对等工作举措得以切实有效落地。

  在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上半年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半年总结会议上,党组书记孔华锋通报了局内党风、工作作风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孔华锋表示,巡察整改以来,县发改局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成立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党组书记担任小组长,统筹全局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制定2019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该局将今年县里的中心工作和局主要职能相结合,把“扫黑除恶”“两会精神”“清廉磐安”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引领。

  依托新出台的《2019年度调研课题立项计划的通知》,县发改局设立《“十四五”时期磐安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发展阶段和发展目标研究》《关于磐安用好杭温高铁红利的思考与建议》等12个重大课题调研,提前谋划磐安十四五发展路径。以加快年轻干部培养为目标,该局主动落实传帮带。在班子领导及重点科室负责人手把手、面对面传授经验下,年轻干部有针对性地对全县服务业、旅游业等重点行业开展调研,有目的性地对局内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调研,目前已明确相关调研课题8个。

  “我们合并了业务量较少的科室,精简了人员。”巡察之后,县发改局以县机构改革为契机,对科室内部职能进行再梳理,对内设机构进行了归并。价格认证中心和物价科实行合署办公,业务量较大的投资科和综计科进行职能划转,系列举措激发了机构新动能。由新设立的能源科负责的东磐天然气项目,累计投资额已达2700余万元,即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