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保障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2019/08/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陈大春

  9号台风“利奇马”给我县带来强风暴雨,泥石流堵塞了供水公司饮用水取水口,给群众生活饮用水带来影响。我县卫生监督员第一时间冲在抗台第一线,采取各种措施,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台风来临前,县卫生监督所就加强值守,安排专人查看卫生执法数据平台饮用水在线检测数据。8月10日15时,发现尖山镇水厂浊度红色警报,当即电话查询原因,并指导抢救措施。原来,8月10日凌晨,该水厂取水水库大量浑水流入,源水浊度急剧升高,水厂未能及时调整制水工艺,导致出厂水浊度超标。发现问题后,水厂虽已采取接入另一路水源等补救措施,出厂水浊度已下降,但仍未达国家标准。监控指挥中心的值班卫生监督员要求水厂做好控制供水量、加大消毒剂投药量、增加自检频次,并及时报告进展情况。至17时,水厂报告出厂水自检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8月11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协管员调查农村供水受损情况,并做好饮用水消毒指导工作。县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深入全县所有饮用水供水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出厂水、末梢水进行现场快速监测。经检测,出厂水质的浊度、pH、余氯均合格。卫生执法人员还深入农村,对3家供水管网受损的农村供水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台风过后,卫生监督员及时用无人机对所有二次供水的水箱及防护情况进行查看,对用户龙头水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我县二次供水未受台风损坏,用户龙头水水质正常。目前,我县3家供水企业中,江南药镇水厂引水管于8月11日抢修完成,供水恢复正常,出厂水、末梢水检测合格;其余2家集中式供水单位正常运转,出厂水、末梢水检测合格。3家农村供水点的供水管都已修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