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趁热打铁乘势而上 加快建设品质山城
2019/08/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马传贤

王志强调研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时强调

趁热打铁乘势而上 加快建设品质山城

  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王志强强调,要以更大的格局谋划城市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快的速度落实回迁安置,以更强的合力发挥部门作用,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出品质”的目标,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品质山城。县领导卢理强、杨文秀参加活动。

  王志强一行实地检查了县府东侧、五指、市口、东溪街南、东溪街北和文明街、城上、桃花坞、大田畈等区块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志强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老城区拆迁改造总指挥部汇报后,王志强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自2017年启动以来,坚持“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出品质”目标不动摇,在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和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总体进展平稳有序,目前已由拆迁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王志强强调,老城区拆迁改造关乎品质山城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小康,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培育新兴业态、促进人口集聚的现实需要,对磐安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提高站位,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品质山城。

  就下一步工作,王志强要求,要以更大的格局谋划城市发展。要优化城市规划设计,坚持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宜业、宜居、宜游、宜养“四宜彰显”发展目标,围绕人居环境、产业培育、功能完善、人口集聚、公共配套、生态景观六个方面,不断彰显磐安特色。要加强对城南、西山、特产城、壶厅路、后田畈等重点区块开发建设和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的研究谋划,明确发展定位、优化设计方案、科学有序推进。

  王志强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老城区拆迁改造项目建设要与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相结合,严格按照城市规划设计的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和品质把控,做到效果不打折扣、品质不降标准。要加快完善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围绕“五年出品质”目标,同步谋划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安排建设时序,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使之成为品质山城建设的点睛之笔,真正让城市活起来、美起来、亮起来。要以更快的速度落实回迁安置。在建工程要紧盯“质量、安全、进度”,统筹推进实施,强化规范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工期,提高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同时要坚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原则,加快安置回迁办法研究制定,早日实现老百姓的“安居梦”。

  王志强强调,要以更强的合力发挥部门作用。各部门要加强谋划、积极推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同时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土地收储、政策处理、政策制定等各项工作。总指挥部要承担起品质山城建设总协调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要分类梳理存在问题,做到快研究、快协调、快明确、快推进,确保达到时间目标要求,真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老城区拆迁改造取得圆满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