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推进“四县同创”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
2019/08/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新渥街道殿口村是7月份新鲜出炉的“十美村”,自创建“十美村”以来,全村党员干部义务投工投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乱堆乱放整治等工作。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村庄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一名村干部说,县里正在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我们也要为创建工作作出贡献,不能拖县里后腿。

  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坚持以‘四县同创’为着力点,强统筹、美生活,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县”的内涵,要求围绕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目标,鼓足干劲,拼争抢创,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以奔跑的姿态抓发展、攻项目、强服务,拼争抢创谋求突破,全力推进“四县同创”。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截至7月底已争取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3.1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9.65%,实现全年目标半年超额完成。围绕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全力做好全省农家乐第一村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农家乐规范提升、新业态引进等指导工作,着力打造“磐安乌石农家乐”特色区域品牌。围绕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目标,深化推进“十美村”“十美整洁村”创建,评选产生“十美村”25个、“十美整洁村”41个;启动改建农村公厕53座,完成43座,拆除旱厕1302处;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改2384户。扎实推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通过省里组织的创建工作暗访,我县成绩名列前茅;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省级35批次、市级55批次、县级238批次,均全部合格;新增绿色食品6只,新增16家企业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加快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创建,提前争取到省级补助资金500万元,落实先行建设示范项目70个,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2.1万亩,开展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1个,省级生态美丽牧场创建2个。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抢抓机遇,巧搭平台,全力推进“四县同创”。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全省农家乐第一村”,抓好“共享农屋”提升发展,力争全县新发展农家乐150家以上,规范化发展共享农屋2000户以上。积极创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对照创建标准,提前谋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无违建县创建,提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推进“五村同创、三美共建”,深化“五星3A村”评选,大力推进美丽公路、生态绿道、美丽田园建设,着力提升打造7条美丽乡村风景线,打造一批产业兴、村貌美、生态优、乡风好、治理强的高品质新农村。全力打造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重点抓好70个项目实施,力争在全市率先施行化肥施用定额制、农药购买实名制;开展以“秸秆换肥”为重点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推广“猪-沼-种”“猪-沼-加工有机肥”模式。争创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继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绿剑”系列集中执法、非洲猪瘟防控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农产品和畜产品质量监管,积极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