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百名江浙小记者游磐安
2019/08/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傅利刚

  8月16日至18日,来自苏州、嘉兴、金华三地的100名小记者走进我县,开展江浙小记者手拉手“自在磐安游”研学活动,探访了玉山古茶场、大盘山博物馆、榉溪孔氏家庙、灵江源森林公园等地,近距离感受我县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16日下午1时,小记者们首站到达玉山古茶场,观看非遗表演,参观茶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了解了我县茶文化历史,亲身体验传统茶道的泡茶过程。小记者吴伊萱高兴地说:“以前虽然喝过茶,但从来不知道茶叶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此次参观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不少茶艺方面的知识。”

  在榉溪孔氏家庙举行的“入泮礼”,更是让小记者们兴奋不已。17日上午10时,小记者们身着传统服饰,礼拜孔子,完成正衣正冠、敬拜圣贤、礼赠束脩、盥洗净心、朱砂开智、志学宣言等古代学童入学的传统礼仪,汲取尊师崇学的品行美德。

  “儒家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天的‘入泮礼’更加深了我的体会,让我切身感受到儒家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小记者吕怡然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100名小记者分别来自扬子晚报、嘉兴日报、金华日报三大媒体。回程后,小记者们将围绕研学活动的所观所感进行写作,优秀作品将择优在各家媒体上刊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