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东磐天然气管道工程为百姓送“福气”
2019/08/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近段时间,东阳-磐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隧道A标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不停地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20余名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加紧施工,争取项目早日竣工。

  东阳-磐安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省天然气管网“县县通”项目的一条支线管道,是《浙江省天然气管网专项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金丽温省级天然气管道金衢段配套管道工程东阳支线的东阳末站,经东阳市吴宁街道、城东街道、横店镇、湖溪镇、马宅镇、千祥镇,磐安县新渥街道,最终到达磐安末站,途径2个县市7个乡镇(街道),线路全长约38.3公里。其中磐安境内3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

  按照规划,我省2020年要实现天然气“县县通”,我县居民将告别煤气时代,这对优化我县能源消费结构、美化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六到八月份的多雨天气对隧道施工造成一定影响。为此,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隧道A标段项目负责人郑泰和说。

  据了解,我县天然气项目分三个标段:一是云腾岭隧道工程(东阳-磐安),磐安段2公里左右;二是从云腾岭隧道出口到磐安末站段的管线铺设,其中隧道内约2公里,隧道外约0.8公里;三是门站建设,门站设在诸永高速公路2号弃渣场位置。

  “目前,云腾岭隧道已贯通。”郑泰和介绍,该隧道是东阳-磐安天然气管道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隧道水平长度2417.1米,实长2433.4米,属山岭长隧道,隧道洞身净断面尺寸为3.0m×3.0m,采用直墙圆弧拱形断面,隧道内布设一条D406mm管道。纵向坡度采用反“人”字坡设计,进口段坡度为13%,出口段坡度为1%,穿越处管道设计压力为6.3MPa,穿越段钢管为D406×9mmL360M直缝埋弧焊钢管,防腐采用常温型加强级3LPE。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与承建单位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重大项目推进,政策处理是基础。”县发改局能源科负责人陈初良介绍,面对项目建设中的拆迁、征地等问题,县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整工作策略,研究工作举措,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做细做深做透群众工作,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只要真正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将心比心,就一定能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确保在各个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轮班作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机械正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重型卡车来往穿梭。一排排钢筋笼中,负责捆扎焊接的施工人员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个个汗水淋漓,工作服被汗水湿透。一位工友笑着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热,一天要喝10多瓶水,擦汗的毛巾都能拧出水来。

  “在夏季高温天,即使戴着手套都能感觉到钢筋的温度。”钢筋工人李师傅说,捆扎钢筋是个累活,还得会看图纸,根据图纸放样下料,十分讲究。钢筋就像人的骨架一样,捆扎不好会影响工程质量,所以容不得半点马虎。“捆扎钢筋看起来简单,却是个力气活,一站就是一天,刚开始干这一行,一天下来就眼冒金星、腰酸背痛,不过慢慢地就习惯了。”

  “这是一项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我们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A标段工区主管李岭始终坚守施工现场,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天气热,每天像洗桑拿浴一样,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拿出最出色的成绩,向磐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