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省农科院专家来磐指导灾后生产自救
2019/08/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张岑容

  日前,省农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褚田芬带队来磐,到玉山、仁川、新渥等乡镇实地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台风“利奇马”过境时,玉山镇向头村玉山源铁皮石斛基地积水十分严重,水位最高时达1.4米。洪水退后,淤泥附着在铁皮石斛基床和叶片上,虽然基地已经尝试用水喷洒,但淤泥仍难清除,加上近日连续高温,铁皮石斛大面积呈现病态。“今年是种植后第五年,本来应该是产量最高的一年,不料遇上超强台风。”业主郭正平忧心忡忡。

  针对铁皮石斛发黄掉叶并初显烂根征兆的情况,褚田芬当场提出建议:“抓紧使用我们带来的专用杀菌剂,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这两种杀菌剂对于积水过后的铁皮石斛衍生病虫害防治具有很好的效果。”褚田芬还嘱咐基地管理人员及时清理并修复损坏的大棚和苗床,移除病虫害严重的铁皮石斛,防止病菌滋生蔓延。

  随后,省农科院团队又马不停蹄赶往仁川、新渥等乡镇,实地指导中药材基地灾后重建工作。玉山源铁皮石斛基地负责人小谢说:“台风过后,省农科院专家第一时间来到基地,给了我们实质性帮助,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