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公安局3位民警受到战时嘉奖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8月9日至10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县普降大雨,局部特大暴雨,多地发生山体塌方、道路水溃、村居被淹等险情。在抗洪抢险中,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其中林俊华、傅海军、陈国君表现突出。

  8月9日20时许,执勤交警林俊华带队巡逻至塔山路路段时,发现一位大约60岁的老人摔倒在约半人高深的水沟里,冻得瑟瑟发抖。林俊华将老人扶出水沟,搀扶至车内打开制暖空调为其驱寒。简单沟通后,他发现老人有轻微痴呆,言语不清。经过耐心沟通终于获得老人身份线索,随后林俊华快速帮痴呆老人找到家人,送其平安到家后才放心离开继续工作。

  8月9日,盘山派出所民警傅海军与同事一起对辖区内的工棚、临山临水房屋开展排查,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工作至10日凌晨5时,他接到镇政府电话称:市口村一水库大坝坝基坍塌,且库容严重超标,存在随时溃坝可能。随后,他顾不上整夜的劳累,协同政府部门疏散下游群众。回所途中,傅海军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及时对伤员开展急救,维持生命体征,为其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台风“利奇马”来袭期间,尖山所民警陈国君带队在辖区的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开展隐患排查,并积极配合乡镇做好人员转移工作。10日早上,因水势急剧上涨,万苍乡雅庄村大秧田积水最深处达到1.5米以上。掌握该情况后,陈国君马上与村干部对接,了解受灾及人员转移情况,立即与消防队、救援队等联系,合力用冲锋舟和橡皮艇将十多名被困老人安全转移。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县公安局党委及时启动战时表彰奖励程序。8月19日,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颁布嘉奖令,命令给林俊华、傅海军、陈国君3名同志嘉奖。8月21日,受局党委委托,各分管局领导带领政治处相关人员前往交警大队、盘山派出所、尖山派出所开展“送奖上门”活动,宣读嘉奖命令,并为3名民警颁发证书、送上奖金。

  “送奖上门”是县公安局贯彻政治建警、从优待警的具体举措之一,局领导亲自到一线送奖,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全体民警以先进为榜样,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我将立足岗位,倍加努力,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交警大队民警林俊华在执勤岗位上收到了这份难忘的荣誉。受到表彰的民警表示,在今后,他们定会继续发挥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陈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