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我县实行“闭环”管理
2019/08/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各位父老乡亲,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8月21日一大早,大盘镇岭下村垃圾清运员就开着垃圾收运三轮车在村里来回转悠,不时有村民闻声而来,将分好的垃圾投放到收运车里。“环境好了,出门心情也好。”村民孔慧丹告诉记者,以前路边全是杂草、废瓶子、烂纸屑,如今村庄大变样了。

  走进村里,记者发现大垃圾桶已撤除,家家户户门前整齐摆放着“可腐烂”“不可腐烂”的分类小垃圾桶,生活垃圾分门别类地放在桶内。

  “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已经形成,垃圾分类习惯逐渐养成,连那些上了年纪的老人都学会了垃圾分类。”村党支部书记周祥泉介绍,之前垃圾都是倒在路边的定点垃圾桶,虽然现在大垃圾桶撤除了,但垃圾收运车定时上门收集,既方便又清洁,有利于村庄环境卫生的改善。

  为避免垃圾源头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环节发生脱节,县垃圾分类办在全县范围推行“三员合一”“上门收集”“大垃圾桶撤除”等举措,实行“闭环”管理。由村里聘请人员专门负责村庄保洁、上门收集和清运、二次分拣,实行保洁员、分拣员、收运员“三员合一”,定时上门收集,对可腐垃圾运到村阳光堆肥房进行处置,对不可腐垃圾运到村中转站进行二次分拣。同时,每月农户垃圾分类得分由分拣员视分类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评出“红榜户”和“黑榜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