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一片“世外桃源”
90后小伙山里创业变身农场主
2019/08/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这些是早上刚接到的订单,80箱桃子下午要送到客户手上。”近日,九和乡九和村天打岗山兴富家庭农场主胡斌斌正忙着把刚采摘的桃子剥去纸包,逐个装箱。

  走进农场,只见数十亩桃林里,高低错落地挂着大大小小的红色“灯笼”,打开这些红色纸包,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桃子露了出来。胡斌斌说,包了纸包,虫鸟不容易光顾,才能保留下“胜利果实”。

  胡斌斌今年25岁,是一名退伍军人,光看长相,以为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看似稚气未脱的年轻人,早在3年前就和父亲一起流转60亩山地,投资40多万元种植了2000余棵桃树。

  2017年,胡斌斌退伍回家,发现身边很多朋友投身农业领域。胡斌斌心想:现代农业发展前景良好,磐安的山地也十分适合水果种植。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启创业生涯。

  起初,胡斌斌对农业一窍不通,但他心里始终有张谱:搞农业,就要做大做强,要用科技来武装头脑,用技术来提高生产效益。他利用互联网学习桃子种植技术,短短两年时间,从一个门外汉变成父亲的得力助手。好学的胡斌斌并未就此满足,他努力探索在传统农业基础上寻新求变,投资10万元安装单轨运输机,解决农场物资运输难题。同时,为了提高品质,他尝试对部分桃子品种进行改良。

  “你瞧,眼前的这品种是黄金蜜4号,这种桃子一般在5月份左右成熟。5月是梅雨季节,刚成熟的桃子长时间淋雨不仅甜度和口感会变差,而且容易腐烂。我通过嫁接后,延长了它的成熟期,现在这种桃子8月底左右才成熟,口感也更加甜美。”胡斌斌自豪地说。

  从事农业生产免不了风吹日晒,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行,但军人出身的胡斌斌耐得住寂寞,不怕吃苦,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待在山上,修剪、疏果、打草……在胡斌斌的精心管理下,桃子产量一年比一年高。兴富家庭农场地处海拔650多米的高山,空气质量好,环境没污染,且光照充足,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加上科学精细的管理,桃子个头大、甜度高,生意红火。

  “农场现有冬桃33、鹰嘴桃、黄金蜜4号、中蟠11号、锦绣黄桃等品种,采摘期从6月底持续到8月底。”胡斌斌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全域旅游发展,把桃园打造成一个适合游客采摘观光垂钓的“世外桃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