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火龙果采摘正当时
2019/08/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眼下正值火龙果采摘季节。近日,记者走进方前镇始丰畔家庭农场,只见青枝垂条,红果点缀。一排排火龙果树上,鲜红的火龙果娇羞地从绿枝中探出“脑袋”,几拨客人穿行其间,欢声笑语不断。

  “嗯,明天可以过来。”“下周应该也有时间,来之前再打电话确认一下。”基地门口,农场主孔丽梅的手机响个不停。孔丽梅的火龙果基地已小有名气,经常有台州、江苏等地游客上门采摘和经销商前来采购,也有不少本地的回头客光顾。“这里的火龙果味道甜美,水分足,比在一般市场上买的好吃,我们每年都要来采摘,不仅自己喜欢吃,送给亲戚朋友也很有面子。”正忙着采摘的游客孔菊香由衷地点赞。

  始丰畔家庭农场位于方前镇前王村前庄肚自然村,占地100余亩。这里环境无污染,光照充足,产出的火龙果甜度高水分足。“我们种植的火龙果口感好,平均甜度在18-20度之间,最高能达到22度,品质在金华地区也算是数一数二的。”谈起自家的火龙果,孔丽梅十分自豪。

  为了让火龙果达到绿色无公害标准,孔丽梅注重科技的运用,投入近15万元安装病虫害防治机。“一旦发现病虫,这台防治机就会自动打开开关,虫害就能及时消灭。此外,我们还有太阳能杀虫灯等设备。”孔丽梅介绍,在肥料选择上,使用了油菜饼、蚕沙等纯天然有机肥,并先后投入10多万元引进两套水肥一体化设备,实现了精准施肥、有效控肥。

  “最近一期的火龙果亩产量达到了2500公斤。”孔丽梅说,由于今年雨水天气多,火龙果采摘期受到了影响。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