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
2019/08/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矿山、冶金、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执法,有效预防和控制尘毒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将着力查处六个方面违法行为:一是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未按照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和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的;二是未按照规定及时、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的;三是未按照规定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以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不合格未采取有效工程或个体防护措施的;四是未按照规定组织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五是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劳动者未按照规定接受职业健康培训的;六是在高温天气时段未增设必要的通风和降温设备、未提供足够的防暑降温药品,以及未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的。

  全县尘毒危害专项执法从2019年8月初开始,至2020年9月下旬结束,分动员部署、集中执法、总结评估三个阶段实施。对未依法开展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和职业健康检查的违法行为,在责令限期改正的同时视情节轻重并处相应罚款;对未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等违法行为,将责令限期改正;对没有按照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的用人单位,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该纳入“黑名单”的纳入“黑名单”管理;对工艺落后、危害严重、整改无望的用人单位,将提请县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