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公布 我县获全省优秀
2019/08/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晓剑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印发《2018年度全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县荣获优秀等次。

  2018年,我县不断加大护水治水力度,重点加强涉水源头管控,规范饮用水源管理,完善污水治理设施,深入推进“河长制”,开展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等工作。针对文溪、好溪、夹溪等流域涉水工程多、污染隐患大等情况,及时组织开展“百日护水攻坚”行动,加大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全县6个县界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24个乡镇街道交界断面水质考核达标率93.4%。

  今年,我县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环评审批服务改革,全力打好“护水攻坚、蓝天保卫、清废净土”三大战役。精细化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域化推进生态廊道建设,不断加强文溪、好溪、西溪、夹溪等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高效化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河护水有效监督,强化农村污水运维监管,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