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全县域“绿色公交”
我县推行新能源公交
2019/09/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李扬 康先文

  8月28日,县顺和公交公司第一批1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标志着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在我县范围内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占有率达到100%,实现全县域“绿色公交”。

  插上充电头,只要卡片轻轻一刷,就能实现自动充电,操作简单,使用安全。在首发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充电桩使用操作演示,并坐上公交车亲身感受新能源公交的环保、便捷与舒适。

  为了落实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建设100个站、1000个桩”的部署要求,6月底,磐安供电公司与县交通运输局就我县公交(客运)站公交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达成合作协议,这也是县委县政府“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县恒风客运公司、顺和公交公司目前在运行的电动公交汽车共计30辆。为更好地满足充电需求,磐安供电公司参与投资建成6个公交汽车充电站,共计27个充电桩,总容量约1620千瓦。每个充电桩为一机两枪分体式直流充电桩,每个充电站配置一套监控安防系统。

  在建设过程中,磐安供电公司提供了充电站的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巡查、维护等“一站式”服务,安排专职人员为企业提供用电指导。“作为电力供应和充电设施建设方,一定要以一流的标准、优质的服务,为新能源公交在磐安的落地运营提供可靠保障,用实际行动促进新能源公交企业的发展。”磐安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