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奋力拼争抢创 致力全域美丽
仁川镇深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2019/09/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葛婷婷

  节点建设、环境整治、卫生保洁……近段时间,胡庄、洋庄、赤岩前、方山等村组织党员干部投工投劳,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全县“和美乡村”现场会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仁川镇以“全域美丽”为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4个“十美村”、6个“十美整洁村”,提前完成全年创建任务。此外,该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新增2个“十美整洁村”创建。

  深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是仁川镇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该镇因村制宜,合理制定整治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细化量化创建指标,建立“责任班子+驻村干部+主职干部”工作体系,逐一明确创建内容、创建时间等。坚持党建引领,制定出台《村干部履职“五星十二分制”管理办法》,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分类等事项纳入考核体系。同时,借助每月主题党日,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四清零”、节点建设、背街小巷与房前屋后“两乱”整治,形成党群干群互动的良好局面。

  “四清零”是“和美乡村”建设的关键一环。各村组建专班,倒排时间、抢抓进度,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同时,以“四清零”为突破口,以拆促建,以建促整,做好拆后土地利用文章,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该镇在创建中注重“亮点”打造,梳理历史遗存,深挖文化特色。方山村将传统文化“炼火”植入节点景观建设,半坑村回收老物件打造婚俗文化节点,月岭村修复红色革命记忆古祠堂……营造了极具仁川特色的“和美乡村”景观。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