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合力打好组合拳 品质山城逐梦来
2019/09/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注重统筹谋划,打好老城区改造、新城区提升、城郊村改造组合拳。”在7月29日召开的县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就品质山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8月20日,王志强调研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时指出,要以更大的格局谋划城市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强的合力发挥部门作用。

  初秋的夜晚,县城月山路两侧彩灯熠熠。随着6月底房屋全面完成立面改造,月山路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纷纷表示,现在县城的夜晚漂亮多了。

  今年以来,围绕“城市更靓、产业更强、特色更浓”和“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出品质”目标,老城区拆迁改造总指挥部紧紧围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难题解决三条工作主线持续发力,在抓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区块回迁房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工程进度与时间进度基本同步。7月18日,县城核心区块宝龙广场项目开工,标志着老城区九个区块由拆迁全面转入建设阶段。

  老城区拆迁改造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指挥部将抢抓进度,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在出台《选房办法》的基础上,公平公正公开推进东溪街南区块选房安置工作,同步推进老城区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

  两天完成学前路土地征收、坟墓搬迁,三天完成汽车城综合体土地征收……一连串的骄人成绩,是新城区扎实推进“三个千亩”行动的真实写照。日前,总投资25亿元的国药文化城项目顺利摘牌落地,加上早先已落地的汽车城综合体等4个项目,今年来,新城区千亩用地项目招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着眼新老城区一体化目标,新城区快速推进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县中医院迁建工程、马讨山弃渣场等配套设施建设,跑出了“新城加速度”。

  安文街道以新老城区融合发展为方向,进一步完善城南区块控制性详规,成立集中攻坚小组,重点破解城郊村拆迁改造难题,花溪、岗头、溪文等村相继取得突破。其中,花溪村146间过渡用房已拆除完毕,198间房屋完成主体结顶,总体形象进度达73%;全村排水排污主管网埋设基本完成,9月底全面完成外墙粉刷后,将启动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部分农家乐有望“十一”期间试营业。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台口村已启动拆迁协议签订,联进村已完成施工便道涉及农户房屋拆除工作……全县22个城郊村改造正稳步推进,品质山城逐梦而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