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让“体育+中药”成为潮流
——访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张健
2019/09/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昨日,中国横渡第一人、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张健出席2019“江南药镇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作为首届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的发起人之一,张健见证着该项赛事在“中国药材之乡”落地生根,并逐渐做大做强。

  张健认为,体育赛事要真正落地,核心是打造产品和商业模式。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不是单纯的一项体育赛事,眼光不应局限于把每届赛事办好。“应该把它理解为一项体育运动,尤其是旅游、中医药结合的体育运动。”他提出,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应该强调“寻宝”,而不是“越野”。要从增加赛事体验等方面出发,提升服务水平,进而提升赛事软实力,延长参赛者在磐体验时长,努力把事做细、把人留下。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如何让“体育+中药”成为潮流?张健说,对健康的重视不应局限于医院建设,还要多建设运动主题公园、康养旅体基地等。如今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可以吸引他们到康养旅体中心或基地,通过中医调理和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达到治未病的目的,这也是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在此基础上,打造户外运动基地、主题运动公园,设计康养旅游路线,实现“中药寻宝”常态化,力争把磐安打造成为“体育+中药”的发源地、中医药养生爱好者的圣地。

  “政府的支持、企业的赞助、群众的热情,是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能够成功举办多年的主要原因。”张健说,磐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两山”理念的深入实践、休闲产业的提档升级,健康中国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越来越大,未来值得期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