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金华·磐安
2019/09/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文 韦莉娜/摄

  昨天晚上,森林城市建设1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森林城市金华·磐安”启动仪式暨首届绿色中国森林城市音乐会在磐举行。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林业局、金华市委市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承办。

  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赵良平宣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将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列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的复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周国辉,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分别讲话。李春良向金华市授予绿色中国行旗帜,尹学群接旗。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副所长、研究员王东明,中国供销社员城管控中心主任舒志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司司长王志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省残疾人理事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省林业局正厅级领导杨幼平,省林业局副局长王章明,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王耀宏,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等。

  李春良、周国辉、赵良平、黄采艺、杨幼平、尹学群、祝伦根、王志强共同推动启动杆(如图),正式启动本次活动。

  李春良指出,浙江省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最早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省份之一。自2007年启动森林城市创建以来,浙江省先后建成16个国家森林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金华市作为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高度重视森林城市建设,继2016年成功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后,今年又被列为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志强表示,绿色是磐安的底色,森林是磐安的命脉。我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力度,着力构建完善的城乡森林生态体系,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力争到2021年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努力为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贡献磐安力量,为全国森林城市建设提供磐安经验。

  晚会现场举行了一系列颁奖仪式。金华市荣获2019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我县荣获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贡献奖;甘霖、羊荣地等12人获评2019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