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2019/09/18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9月17日晚,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教授杨日鹏应邀来磐,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王志强、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主持。

  杨日鹏结合历史重要事件、当今世界格局等,围绕“走进新时代、领会新思想、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理清了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制定的新目标和面临的新挑战,阐述了新思想蕴含的根本方向、主要课题、核心要义及基本方略、思想主线、现实意义,提出了“坚定四个自信”“打赢三大攻坚战”、牢记初心使命等实践要求。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详实、解读生动,对全体党员干部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大的启迪作用,对我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根本在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舍得花时间、舍得花精力,认认真真研读《选编》《纲要》等必读书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制订学习计划,利用好学习强国、干部讲团、文化礼堂等平台,采取专家讲课、微党课、送学上门、网络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研究交流、学习培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等有效结合起来,从中找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在解决民生实际问题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品质山城建设、美丽城镇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化为党员干部拼争抢创、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要着力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几件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