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磐安政务 >> 政务公告
磐安县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
2019/10/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县纪委县监委牵头,县发改委等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开展了“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现将集中开展的14个整治项目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1.工程变更规范化管理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

  工作举措:开展在建项目工程变更大排查;组织开展《政府投资条例》培训;调整《磐安县工程变更实施意见》。

  投诉电话:84661282

  2.学校乱收费、教师违规收受红包等专项整治活动

  牵头单位:县教育局

  工作举措:开展学校收费情况专项检查;开展清廉校园建设;开展教师违规收受红包、有价证券、礼品等情况专项检查。

  投诉电话:84661186

  3.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向食药环领域发起凌厉攻势。

  投诉电话:110

  4.在册城乡低保对象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工作举措:严肃查处低保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低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兜住民生底线,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

  投诉电话:84669825

  5.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整治

  牵头单位:金华市生态环境局磐安分局

  工作举措:按照全程信息化监控的要求,在重点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及时监管危险废物的储存、运输和处置情况。

  投诉电话:84662733

  6.建筑行业规范化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县建设局

  工作举措:开展企业资质专项整治;开展建筑工地人员履职情况专项检查;建设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平台。

  投诉电话:84501037

  7.渣土运输车辆道路污染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工作举措:重点查处道路沿线施工工地未设置车辆冲洗池、施工接线道路未硬化,污染道路的行为;重点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重点查处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投诉电话:84661513

  8.扶贫对象认定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工作举措:全面对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与民政等职能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开展扶贫对象数据全面核查,实现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动态管理。

  投诉电话:84882371

  9.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牵头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工作举措:开展依法执业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及结果公示,推进信用结果运用;加强社会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创新执法信息化手段,提升执法效率。

  投诉电话:84669419

  10.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县医疗保障局

  工作举措:对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全覆盖,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违约违规行为。

  投诉电话:84509265

  11.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专项行动

  牵头单位:县医疗保障局

  工作举措:加强与民政、残联等有关部门配合,核准核实贫困人口底细;全面落实好资助参保和医疗救助政策。

  投诉电话:84509231

  12.馒头小作坊及餐饮店专项整治工作

  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举措:落实食品非法添加治理、非洲猪瘟防控、“直击后厨”等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重点环节突击检查力度和重点食品抽检力度,消除风险隐患;组织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等行业主体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名特优小作坊、食品安全示范村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打造食品集中加工样板,完成城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改造提升;开展零口供办案,从严从快处理违法行为。

  投诉电话:84881212

  13.城乡低保人员政府补助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作举措: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准确并按时发放补助;强化与乡镇部门数据核对,确保不漏不错一人。

  投诉电话:84662946

  14.整治统计造假问题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集中行动

  牵头单位:县统计局

  工作举措:加强一线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全面开展企业统计基础“四大体系”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加大数据查询、审核和核查力度,对审核发现的问题直接开展数据质量核查指导;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督查,强化问题追责,加大通报力度;聚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大调研力度;加大对统计调查对象及其负责人的统计法治教育。

  投诉电话:84662209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