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研学活动在磐举行
2019/12/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12月14日,“情暖童心,筑梦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研学活动在尖山镇“放学娃”东里农场举行。市妇联主席陈雷红,县妇联、尖山镇负责人和来自我县6个乡镇的150余名留守儿童和“山妹子”代理妈妈参加活动。

  据统计,我县有留守儿童965名、留守妇女2867名。2017年6月,完成“会改联”后,县妇联为充分调动基层妇联干部的积极性,当年8月,成立了由各级妇联主席、热心优秀女性组成的“山妹子”互助队,400余支3000多人的“山妹子”互助队成为关爱“三留守”人员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35名孩子在“山妹子”代理妈妈的陪伴下开展亲子游戏、包饺子、参观农业科普基地,孩子们度过了美好而又难忘的一天。今年11岁的小锴家住尖山镇湖上村,他的爸爸妈妈5年前外出后,再也没有回过家。近年来,小锴的奶奶身体每况愈下,没有能力照顾好孙子,“幸亏有妇联和‘山妹子’的帮助和照顾,小锴才能健康成长。”在写信感恩环节,小锴给在外的爸爸和常年照顾她的“山妹子”妈妈陈琴芬各写了一封信。“爸爸,早点回家,我和奶奶都很想念你。”“大妈,谢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我长大了一定会报答你。”一封信,把对父母的想念寄到远方,把对“山妹子”妈妈的感谢溢于言表。

  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项爱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在关爱中成长,是市、县妇联的重点工作。市妇联主席陈雷红说:“关爱儿童是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磐安的‘山妹子’队伍充分发挥了妇女的作用,通过研学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妈妈的关爱,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次公益研学活动,进一步推进省妇联关爱“三留守”人员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优势,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县妇联主席胡雪光表示,磐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山妹子”队伍作用,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关爱效果,给农村留守儿童更多“精准关爱、精准帮扶”,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