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2019/12/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我县决定以培养学生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学校组织的集体旅行或家庭亲子旅行等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用5年左右时间,创建若干个省市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目标是打造一批层次分明、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旅行基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创建一套具有磐安地域特色的研学旅行实践课程,探索形成激发中小学校和中小学生广泛参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

  据了解,城区中小学及重点乡镇(街道)中小学为研学旅行先行试点单位,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研学旅行将在全县各中小学全面铺开。中小学各学段研学旅行一般安排在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学校每学年组织安排1-2次研学旅行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家庭旅行多样性、灵活性、简易性特点,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家庭利用假期,有计划、有目的地带孩子外出研学旅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