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特殊的开工仪式
2020/03/09 来源:  记者 张黎明
  天道酬勤,力耕不息。
  昨天,我县举行杭温高铁(磐安段)暨全县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逆势飞扬、奋勇向前的冲锋号。
  与往年的开工仪式不同,这是一场在特殊的背景、特殊的时间举行的一场特殊的开工仪式。

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一个多月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的信心和决心,至今保持“零确诊、零疑似”,守住了这方净土,赢得了发展先机 。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把工作重点由“严防死守”转到“打两战、两战赢”上来,摁下了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快车键。
  近段时间以来,县委县政府和乡镇街道部门深化“三服务”,派出外地返岗员工直通车,送出优惠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玉岑山居、万影达影视文化产业园、玉山田园综合体、金台铁路等一批大项目已先期复工,全县经济社会建设逐步恢复正常。
  2020年对磐安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今年是我县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之年、品质山城建设落地见效之年。磐安虽然摘掉了“贫困县”“欠发达县”的帽子,但“欠发达”依然是磐安最大的现实,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缩短与省市平均水平的差距。通过前几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成功招引了流岸水库、抽水蓄能、杭温高铁、国药文化城等一批重大项目,今年将集中开工建设,磐安开启了“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赶超发展的新征程。老城区拆迁改造由拆迁转向全面建设,一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品质山城正逐梦而来。
  县委书记王志强指出,2020年,我们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

小县城也有大梦想,疫情阻挡不了我们逐梦的脚步;小地方也有大作为,困难吓不住我们追赶的斗志。放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三个之年”的背景下去考量,这次集中开工仪式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目标不变、决心不变、任务不减”的责任和担当。
  当下的磐安,势已至、力已聚。杭温高铁、金台铁路,“双铁时代”意味着磐安未来无限的可能;抽水蓄能、流岸水库,“双库建设”蕴含着磐安发展巨大的动能;浙中影创城、国药文化城,“双城落地”积蓄着磐安产业振兴强劲的势能。
  这次集中开工的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43亿余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这些项目事关磐安小康建设、民生事业,更事关磐安长远发展。

抗疫不放松,发展不停步。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吃紧阶段,县委县政府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就是要在全县上下营造“克难攻坚、大干快上”的创业氛围。我们要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豪气,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拼搏,困难在一线解决。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磐安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重点项目建设事关民生保障,事关长远发展,我们要有“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与疫情较量抓开工,与时间赛跑抢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的损失补回来。
  杭温高铁项目现场,100多辆装载车排成长龙,数十台挖掘机挥舞巨臂。开工现场的热烈气氛冲破春寒料峭。
  “共同努力,不辱使命,在保护好青山绿水的同时,按时建成美丽的杭温高铁,为复兴号早日奔驰在磐安大地而不懈努力!”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俞醒的表态铿锵有力。这不仅是杭温高铁建设者的誓言,更代表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者的豪情壮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