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农商银行助企战疫“温准快”
2020/03/06 来源:  文:潘辉 许倩 图:许梦婷

疫情之下,如何做好金融服务保障?这直接考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连日来,县农商银行深入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集中信贷资源、简化办贷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精准投放,为企业提供高效信贷服务,将信贷之“力”精准用到当前企业抗疫的“刀刃”上,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生产发展所需资金有求必应、足额到位。

日前,县委书记王志强作出批示:“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农商银行站位高、行动早、措施多、服务优,有力推动了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纾困帮扶有“温度”

“张总,这次你们景区损失惨重。我们决定给你增加800万元贷款,利息再下降一个点。面对疫情,我们一起努力!”近日,灵江源景区计划上马的“小火车”项目获得农商银行800万元低息贷款,景区负责人张伟斌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对于许多中小微企业来说,“每天算着还能维持多久”是疫情重压之下的切身之痛。县农商银行及时出台工作方案,强化金融服务,进行重点帮扶,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执行利率优惠,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我县一批中小微企业压力很大,还要承担贷款到期、偿还利息等沉重负担。这些难题,农商银行不只看在眼里,更拿出了举措。一方面,及时出台“二十条帮扶举措”,并为困难企业设置最长60天的宽限期,消除企业归还到期贷款压力。同时,针对100余家企业因疫情影响产生的逾期,出台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分类、不影响征信的特殊政策。针对有需要转贷、新增贷款的企业,该行大力推行“融续贷”等产品,免收资金划汇的相关手续费,并以最大幅度的减费让利举措,与企业共渡难关。

金融服务有“准度”

疫情期间,薄薄的“口罩”成了老百姓的大难题,也成了企业转产的“新阵地”。日前,浙江巨久轮毂有限公司等企业有意转产口罩防疫物资,但苦于原材料价格、生产线设备的不断上涨,巨大的资金压力成了摆在面前的首要难题。

县农商银行在逐户走访企业过程中摸清了相关企业的“难处”,随即展开了“点对点”的精准金融服务。按照“一张清单、一次寻访、一次办结”工作办法,定点、定时、定人上门服务。同时,将5亿元专项防疫信贷资金更大幅度倾斜到转产企业中,最低以基准利率投放,并为重点企业预设限时免息的贷款优惠。此外,该行将转产的贷款审批权限进一步下放到基层网点,帮助企业最短时间办结贷款、最快速度采购投产、最大可能抢占市场。目前,转产“口罩”的巨久轮毂已获得了2250万元低息贷款;专注于生产熔喷布的巨隆塑料获得了2080万元三年期基准利率贷款。

政策落地有“速度”

“我们仅用半天时间就为可得丰种业发放了1000万元的‘专项再贷款’,帮助解决了企业复工资金难题。”县农商银行财务部经理孔巧英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可得丰种业有限公司销售回款慢,生产经营资金一时跟不上。了解到该情况后,农商银行主动上门走访,前中后台一条龙服务,将1000万元贷款授信完毕,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为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县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央行“专项再贷款”政策,给企业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专项再贷款”政策是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重点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企业量身定制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全力保障防疫企业资金需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县农商银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速,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成立工作小组,开通绿色通道,合理简化贷款手续和流程,提升办贷效率,一个字就是“快”,快速化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与此同时,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财政部门,为“专项再贷款”受惠企业落实了50%的实际贷款利率贴息,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目前,县农商银行累计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617家,发放贷款150户共4亿元,累计让利676万元,已减免转账手续费、结售汇等服务费15.74万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