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郭海燕:办好关键小事 守好防疫关卡
2020/03/06 来源:  金华日报记者 冯俊江

穿上明黄色救援服、戴起防护口罩,赶往磐安与东阳交界卡点,不厌其烦地对过往人员问这问那······这是县山地救援队秘书长郭海燕卡点值守时的日常工作。春节以来,45岁的她参与了多个县级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20多天来,她给熟人设过关卡、为队友办过保险、为卡车司机送过盒饭······无论是大事小事,她都以关键事对待。

郭海燕在卡点的主要工作是拦截过往车辆,查看并登记每辆车的车牌号以及车上人员的身份证,测量往来人员体温,询问从哪里过来、到哪儿去。其中最难做的工作是劝返,特别是对熟人。但郭海燕敢于较真,不怕难为情。一次,一位好友从东阳方向开往磐安,被拦了下来。好友老家在东阳,一直在磐安上班,返磐是为了拿资料。郭海燕顾不上朋友情面,坚持不让他进磐,劝其调头回东阳。不料好友的车注册在磐安、户籍也在磐安,东阳卡口不让他通过,只好再开往磐安。再次被拦下后,郭海燕联系了朋友在磐住所的社区负责人,将其带到社区居家隔离14天。

作为太平洋保险公司磐安支公司的一名员工,郭海燕出于职业敏感性,发现在一线卡口执勤的救援队队员疫情感染风险大。为了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她向工作单位提出赞助县山地救援队保险的想法。在她的努力协调之下,公司领导同意赞助。结束当天执勤后,郭海燕顾不上吃饭就回公司为队友挨个办理保险手续。第二天,救援队48位值勤人员的新冠肺炎身故险和团体住院津贴险生效。有了保障,队员们参与防疫工作积极性更加高涨。

  坚守工作原则的同时,郭海燕还注重人性化服务。一次值勤时,她得知一个司机在货车上住了两天,天天吃方便面。当天工作快餐送到卡口时,郭海燕就把自己的那份送给了两天没吃上米饭的司机,司机连声道谢。

平日里,郭海燕都会陪女儿一起听网课。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郭海燕不得不舍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说,大家的安危更加重要,作为一名应急救援队队员,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