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磐安中药材的战“疫”故事 ——灵芝篇
2020/03/04 来源:  王盼

  编者按: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在战“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药乡磐安,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县域范围迄今为止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这让我们对这片土地有着丰富的想象,聚焦磐安传统道地药材,县融媒体中心与县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推出《磐安中药材的战“疫”故事》系列报道。本期推出《灵芝篇》,敬请关注。

  【我是灵芝】我来自多孔菌科真菌赤芝Ganoderma lucidum (Leyss. ex Fr.)Karst.、紫芝Ganoderma sinense Zhao, Xu et Zhang,可补气安神,止咳平喘,是滋补强壮、扶正固本的经典药材。

  【抗“疫”有我】日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孙贵范教授,公开发表《精准营养助力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系列科普二:营养补充剂的作用》,向社会大众公布12种有助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营养补充剂,作为传统名贵中药材灵芝的我,位列其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抗疫首在免疫力。我来自磐安,生于好山好水、天然氧吧,段木是我的家,以品质上佳畅销海内外。我可以调节人体免疫,增强机体对抗细菌和病毒感染的能力,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自限性疾病的预防治疗有着重要作用。

  【磐安“药”说】疫情发生以来,磐安药企积极行动,踊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多次捐赠灵芝系列产品,呵护医务人员健康。其中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文明实践中心先后向浙二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磐安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累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灵芝破壁孢子粉。浙江大盘山药业有限公司通过磐安慈善总会向浙一医院、杭州西溪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价值52万元灵芝破壁孢子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