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生死时速”黄金4分钟
退伍军人街头见义勇为
2020/01/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徐玉桑

  “一早目睹了正能量,直到她哭出声、救护车到达,你才起身离开。”1月7日上午,我县市民陈菊芳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事,引来大家的点赞。当天早晨,市民陈利明在上班路上,为一名倒地昏迷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做了持续4分多钟的心肺复苏,帮助其恢复意识。

  交警部门的视频监控显示,上午8时54分,县城文溪南路与月山路交叉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侧滑。

  由于驾驶员马女士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摔倒时头盔飞出,导致头部直接着地。这时,陈利明正好开车经过,他连忙跑了过去,发现伤者躺在地上已经昏迷,无法自主呼吸。旁边围观市民也不知该怎么抢救。见状,陈利明跪地检查伤者身体,并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同时确认已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

  施救过程持续4分多钟,伤者才慢慢恢复意识。

  截至发稿,马女士仍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主治医生表示,伤者十分幸运,得到了及时的心肺复苏,赢得了宝贵的“黄金4分钟”。

  陈利明是退伍军人,热衷公益,2014年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现为县中医院专职司机,之前接受过专业的急救技能培训。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