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自发捡拾垃圾为美景“储值”
2019/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当你在路边看到垃圾时,你会选择怎么做?是视而不见还是弯腰捡起?在尖山,一位高中生用行动给出了一个让人充满敬意的答案,从山顶到山脚,无数次的弯腰和起身,只为还脚下土地一片干净。这位高中生叫陈凯,尖山镇塘田村人,今年18岁,是磐安二中高三学生。当看到自己捡拾垃圾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时,陈凯腼腆地笑了笑说,是自己应该做的。

  因为考试不理想,11月24日早上4点多,陈凯就出门到鞍顶山爬山散心。到达山顶时,天刚蒙蒙亮,看着太阳升起,陈凯的心情顿时顺畅了许多。小憩一番后,陈凯看见“世纪之光”的石碑处有个饮料瓶,特别刺眼。他不假思索,拿出自己备着挡露水用的储物袋,在山顶弯腰捡起了垃圾。

  一路走,一路捡。没有手套,没有工具,陈凯就用手扒开碎石子,从石缝中拣出烟蒂,再扔进垃圾袋。有些垃圾已经腐烂,发出刺鼻的味道,他也毫不在意,坚持将垃圾悉数捡起。到达半山腰时,陈凯偶遇来山上采风的摄影爱好者林明泉。林明泉得知陈凯捡了一路垃圾,还未吃上早饭,就将自己带来充饥的饼干送给他,并且热情邀请他一起坐车下山。陈凯表达了谢意,摆摆手拒绝了,他说,垃圾袋拖了一路,太脏了,而且山腰到山脚还有半程,还有很多的垃圾等着他去捡。

  常言,上山慢,下山快。陈凯花了半个多小时上山,却花了近3个小时下山,但他直呼值得,“父母经常教育我要保护环境,学校里也在倡导垃圾分类,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