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移动微法院助力执行精准“猎赖”
2019/1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凯军 张峥嵘

  被执行人行踪不定,无法传唤到案,一直是法院执行中的老大难问题。然而,随着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的设定,这一难题得到了解决。近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利用“移动微法院”的定位功能,成功将一名躲在外地的被执行人拘传到案。

  2018年,被执行人泮某向申请执行人沈某借款11万元,并承诺从今年1月份开始分期归还。但借款到期后,泮某断断续续归还了7000元后就不再偿还。沈某虽多次催讨,但泮某始终不肯偿还。无奈之下,沈某只得将泮某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泮某非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玩起了“躲猫猫”。执行过程中,沈某虽发现过泮某的行踪,但因无法向法院提供具体位置,而让泮某逍遥法外。近日,沈某再次发现了泮某的动向,并在第一时间将线索告知了承办法官,但因举报地址在县外,法官对地域地形不了解,仍无法确定沈某描述的具体方位。正当双方一筹莫展的时候,承办法官突然想起了“移动微法院”里面的定位功能,“沈某,你现在马上进入移动微法院,里面有个定位功能,你发个实时定位给我。”在定位的帮助下,执行法官顺利找到了泮某并成功将其控制。鉴于泮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对其予以拘留15日的处罚。

  目前,泮某已和沈某达成和解,并履行了部分执行款。

  法官提示:“移动微法院”里有一款可以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打官司”的便民微信小程序,除了大众较为熟悉的异地线上立案、多方在线调解等功能外,还包括线索举报、行踪定位等实用功能,可以帮助当事人实时向法官提供被执行人的动向和财产线索,并通过发送定位,实现执行精准对接,大大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让“猎赖”不再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