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救人,责无旁贷!”
方前镇干部路遇车祸伸援手
2019/10/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黄山秀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方前镇干部危难时刻显本色!”近日,方前镇纪委委员陈伟伟路遇车祸、紧急抢救伤者的事迹在朋友圈刷屏,网友纷纷为他点赞。

  10月16日晚6时左右,陈伟伟从冷水开完会开车回方前,行至351国道(东仙线)王隐坑路口时,看到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物品散落一地,不远处有个人躺在地上,大声呼喊:“救命,帮帮我”。

  陈伟伟立即停车前往查看,发现两名伤者倒在地上,立即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并通过手机第一时间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

  查完两位伤者伤势后,陈伟伟发现,不远处的女性伤者伤势较轻,意识清醒,但压在摩托车底下的男性伤者伤势较重,鼻孔、嘴等多处流血,于是他立即和路人一起将压在伤者身上的摩托车扶起。然后与在医院工作的妻子联系,询问后,陈伟伟做出判断,伤者可能存在骨折等不宜轻易搬动的情况。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陈伟伟将自己的车停至伤者不远处,打开双跳灯,示意过路车辆避让。

  等待救护车过程中,陈伟伟耐心与伤者聊天,安抚伤者情绪。在交警人员及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陈伟伟又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随后悄然离开。

  由于送诊及时,经过抢救,两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危急关头,伸出援手,为我的家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事后,伤者家属给陈伟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这只是一件最普通不过的事,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和我一样做的。救人,责无旁贷!”陈伟伟说,自己作为退役军人,同时又是乡镇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